用市售的起酥皮,就可以烤出和麵包店販賣的一樣的起酥麵包了!!




                      



打了一份網路抓的份量較少的麵糰,完成第一次發酵後分割、滾圓,靜置一會兒將之包入
肉鬆餡,等待第二次發酵。

待發至兩倍大,在表面刷上全蛋液,以便黏住起酥皮。


將退冰的起酥皮蓋上 ( 我退冰的時間不太夠,所以還有點硬,這是錯誤的示範... :p ),再
在上面刷上全蛋液,灑上黑芝麻裝飾,即可進爐烘烤了。


因為第一次做這種麵包,有點擔心調溫過高或過低的問題,所以一直守在烤箱旁觀察它外
型以及顏色的變化。


時間過了一半,看起來還算 OK 的樣子.....


烤好囉 ~~~


這次溫度把握的不錯,有呈現我喜歡的那種略帶焦焦穌穌的口感。


起酥皮受潮就不好吃了,涼後立刻用保鮮膜包起,然後留一個切開看看裡面的模樣,順便
試吃。


麵包包入內餡後收口在下,為了怕漏餡所以捏的比較緊,就變成一邊薄一邊厚的模樣,這
是個人技術的問題,有待改進........ 話說材料店賣的起酥皮吃起來跟麵包店賣的味道幾乎
一樣,雖然成本有點高,但我覺得值得。 



                        



很久沒寫網誌了,很久以前拍的一些照片也快忘了是在哪拍的..... 把它們出清一下好了吧
~ XD

這是位在萬華《和風屋》的烤雞腿飯


烤雞腿在此 ~~


還有好吃的烤雞肉串。


這是在東區巷弄內《茶水攤》的豬排餐肉煎蛋飯


港式叉燒飯


干炒牛肉河粉


以及咖哩綜合拼盤。


華山裡面的《青葉新樂園》台菜 Buffet


上圖小碗裝的是山藥梅子麵線,旁邊是洋蔥炒牛肉、清蒸蝦、抹茶蛋糕、抹茶凍。下圖是
鳳梨蝦球、烏魚子炒飯、百合炒花椰菜。當然不只吃這些,因為光線不太佳,後來夾的就
都沒照了。


信義商圈的《橘屋》,每去必點的橙汁鮭魚套餐


酸酸甜甜的橙汁配上煎鮭魚,我百吃不膩。


以及去《五花馬》必點的安慰自己有比較健康的山藥水餃。


由於現在大家都在 FB 即時交流,上無名聊天的人愈來愈少,以致連版主自己都有點懶得
經營部落格了........ 

以後大概一個月才會更新一次吧?!除非像以前一樣有個國外的死忠倫迷天天都來陪我東
家長西家短,互吐苦水,互相吐槽,當然也互相加油打氣......

現在我還是會常常想到她,想著想著眼淚就會不由自主的流下來,雖然我連她的照片都沒
見過,她長得是圓是扁是虎是獅我都不知道,但就是想她,常常都在想......

寫到這裡我的眼淚又不聽話的自己流下來,不寫了,看情況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ysy1212 的頭像
    sysy1212

    sysy碎碎念

    sys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