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念小時候吃的厚厚的大餅嗎?想吃自己做,不會很難喔~~~~~~


這種厚鍋餅原本我們菜市場固定有一個老闆擺攤子在賣,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再也不見他蹤影。想吃怎麼辦?沒怎麼辦,大不了自己做,頂多味道差他一大截而已~~那麼廢話不多說,就開始動手試試吧!!!

這次又是參考小熊的配方(她好像無所不能啊),不過因為我是第一次做,怕毀掉,所以把她的份量縮小,免得最終餓了我的錢包和肚子,而肥到了小 honey 或者垃圾筒!!!!!

按照比例改過的配方如下~~~
中筋麵粉 200g,水 114g,油 6g,糖 54g,奶粉 3 大匙,酵母 2/3g。

將以上材料丟入攪拌缸,攪至三光即可。

不過很奇怪,我攪了老半天,麵糰一直不成糰,一直處於濕黏的狀態,索性不攪了!直接拿出來一邊補粉一邊用手揉。雖然書上說不停補粉會壞了成品的口感,但那也沒辦法,不補,黏的不像話,想快一點揉好,也只有這個辦法可用了!!!!!

終於揉到勉強成糰,等它鬆弛一會,然後桿成長薄片,捲起,立著放,再發個三十分,桿平,上面用刀子壓格紋,而後在表面抹水,灑芝蔴,再進行最終的發酵。(芝蔴不要命的拼命灑~因為我愛吃!!!)


小熊說鍋裡要放油,但我沒放,因為感覺乾烙的較好吃,而且我在外面買的好像也沒有放油~~~

烙的時候要不停的翻面,火轉到最小,還要將它不停的轉向,以免烙的顏色不均勻。

總共要烙最少半小時,餅烙好,人也快烤焦,整個汗如雨下,快要瘋掉了!!!!!


順便看一下背面~~~
略焦的顏色,光看就覺得很酥脆,還沒吃~~口水就已經忍不住要流下來~~~~~~~


說到這,忍不住要讚美一下我買的小鍋子~~~~~
它是在菜市場一間賣倒店貨的攤位上買的,裡面商品全部 $168.,我看上了這個不沾單柄鍋,想說買回來碰碰運氣看,結果,不負我所望,好用又好洗,真個是被我挖到寶了呢!!!!!!!

心得~~~
熱熱的吃時外表較酥脆;放冷吃,則比較能慢慢的嚼出麵粉香!我個人喜歡放冷吃,雖然外皮會變得有韌性較硬,但慢慢咀嚼,還是能品嚐出那特有的麵粉的香氣~~~~~

最後放上一張我用相機裡溫暖燈光功能照的這一張,效果非常的金黃,甚至金黃的有點不真實,妳覺得呢?妳喜歡這種誇張的效果,還是上面那張比較接近真實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sy1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